首页 > 私活资讯 > 正文

领导让我帮他干私活怎么办?
2019-03-23 11:02:20   来源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  原先帮他做过一些私活 但是不影响工作。  现在他计划把私活做大,让我继续帮他做,这下问题来了,现在这个私活明显影响本职工作,说难听点就是要拿着工资却不干活反而赚外快。  说真心话,原先那些私活
  原先帮他做过一些私活 但是不影响工作。

  现在他计划把私活做大,让我继续帮他做,这下问题来了,现在这个私活明显影响本职工作,说难听点就是要拿着工资却不干活反而赚外快。

  说真心话,原先那些私活属于举手之劳,我能say no吗?我在想领导么,做就坐吧。这回属于损公肥私了吧。

  各位给我出出主意,咋办?

  看领导人品了,相信他就干,不信就不干

  这个明显不违法,不过你没搞清楚前提啊,这个可不是说设计师,自己接点活干干。干了这个私活,本职工作就干不了了,只能二选一。

  领导的意思是你去做私活,本职工作就写个工作报告,谁知道你在干嘛呢价值观是随着时代变化的,螺丝钉精神是上个时代的主题,现在是效率领导一切的时代,能创造财富的人就是对社会有用的人。再说:

  一辈子兢兢业业,子女在大城市的首付都出不起好;

  还是灵活行事(不违法),让子女能在大城市安居乐业好?

  大环境下 都是唯利是图不想赚大钱,安安心心的上个小班就行了。说到底就是他成天疑神疑鬼惹出来的事情,总觉得别人要造反,非得要把人绑在一起下水。说实话,我到也没这么道德高尚,很不想做圣人。我只是觉得,这种事情不好,传出去,败坏名声,人也不能见钱眼开,为了钱什么事情都做。

  再说,我们家也做点小生意的,原先有些小工把材料偷出去卖,被我爹发现屡教不改,后面都没人敢收这个人了。这是属于基本的职业操守,拿着公司的薪水还用工作时间干私活,绝对是道德败坏甚至是犯法的!给你的坚守底线点赞。中国社会的体质缺陷导致了各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,世风日下,实在可悲。不过作为个体,我们还是应该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坚守自己的底线。

  身边有两个朋友都是接私活的,一个是金融单位的,风险很大,有可能进黑名单,单位已经有上级因为这个进去了;另一个是老师,接私活毫不手软,也没人指责。

  听一个做进出口的亲戚说他们单位(国企改制,还留有一些国有资产)几乎没有不接私活的,自己开工厂给公司的客户报价的都有,公司领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(因为自己也在干)。

  说白了:权衡利弊,不影响个人事业的情况下,多赚点钱照顾好家里人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职业道德这个东西,有时候只是一些人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提出来的。

  楼主三观正的,保留好证据。

  那天他说出,拿着工资跑私活,工资照发,私活拿提成,两边赚钱,实在是太好了,这边我给你掩护。你放心的去跑。听到这样的话,我实在是震惊的哑口无言,三观尽毁,活脱脱一个社会主义大蛀虫。

  原先他卡我油,3个月功夫卡了大概2.3000,我就当他记性不好,后面也不给他卡了。

  现在他说出这样的话,吓得我最近不敢和他过多交流了,谁知道会弄出什么事情来。

  玩现在对他也是爱理不理,能不搭理就不搭理。

  好的 谢谢大家了。我们是私企,现在拒绝接私活,干这种损公肥私的事情的想法更加坚定了,现在还是正道多!接下去就留好证据吧。

  怕他?难道他找你干私活你一点证据都不留?长点心吧,随便保留点聊天记录录音什么的,看看谁怕谁直接越级上报,然后给你上报的老板说,大老板,我要做卧底,这次我帮他做私活,直接收集证据。私活做完后,我直接把证据材料拿过来给你,

  记得拿过来之前,一定要复印一份,防止大老板叛变。

  若大老板叛变,到时,可直接拿证据投诉总公司。

  保留好证据,不要接。接一次你就下不了船了,他这种人迟早滚蛋的,他滚你也就跟着滚了。


扫码关注“程序员接私活”公众号

相关热词搜索:

上一篇:私活那些事儿——为什么接私活?要想生活好,私活不能少
下一篇:设计师“接私活”的秘密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
微信搜索“程序员接私活”

扫码关注“程序员接私活”公众号